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男子国外挣的工资有假币 回国存银行时才发现
时间:2019-11-15 18: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乔萱 记者戴旻阳)11月13日,一名在国外打工的男子回国探亲,将薪水存入中国银行武汉百步亭支行时,没想到在一沓英镑里,竟掺杂着三张假币,银行柜员对发现的假币现场没收,并对男子进行了假币识别要领的教学。  
    11月13日上午10点,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走进中行百步亭支行,从怀里掏出一沓英镑,要求柜员存入。银行柜员在清点过程中,忽然感觉钞票从指尖传来的触感不对劲,细看发现其中有一张面额为50的钞票有异样:纸张光滑且厚,无凹凸手感;头像水印模糊,金属线颜色不分明;局部有细微的色差,冠字号码重复,有明显的印刷伪造痕迹。  
    为了验明“正身”,柜员赶紧喊来业务经理,经两人核实,初步判断该钞票是假币。柜员在接下来的清点中,又陆续发现了两张假币,与先前的伪造特征一模一样。根据柜员清点结果,这一沓共计3800英镑的钞票中,有3张面额50英镑的假币。
    该男子称,他在英国一家私营工厂打工,由于快到年底想回国探亲,向工厂老板请假时,顺便领取了当月薪水。如果不是从银行窗口存款,根本不会发现其中夹有假币。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在国外务工人员、留学生、出境游客等人群的日益增多,在兑换外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机构,避免假币风险。同时,在辨别外币真伪时也可以采用与辨别人民币类似的方法——“四步辨识法”,即一看二摸三听四测,通过钞票的印刷、油墨、光变数字、水印、人像、图案、纸质等细节进行辨别。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