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公司行政虚增员工冒领33万工资 获刑10个月
时间:2019-10-09 18:5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从未上过一天班,却有工资发到她名下,而且一发就是34个月。“馅饼”砸中了刘小姐,获利的却是他人。原来,昆山某超市行政人员苏某虚增员工,利用刘小姐的信息办理入职和工资卡等一系列手续,但每个月发的工资却进了苏某的账户。3年内她虚增6名员工,共获利33万余元。

  35岁的苏某是一家超市昆山分公司的人资行政,人员招聘、员工薪资核算制作、公章管理甚至工资卡代办等事无巨细,都得经过她的手。



一天,苏某听说曾有人假造工资表捞钱,她如法炮制,很快就用自己丈夫的信息伪造了入职申请,拿来一张闲置的工资卡,将他的名字造在了分公司的工资报表里,并注上应该发放的工资金额。她把报表上报,没想到一路绿灯,随后工资打到了表中注明的个人工资卡中。苏某的胆子越来越大,以后造工资表时,她甚至同时伪造几个人,不仅有亲戚,还有离职员工。去年10月,分公司领导核对公司支出时,竟发现有离职员工的工资仍在照常发放,揪出了苏某。最终查实,在3年多时间里,苏某通过伪造工资表,虚增6名员工,冒领个人工资123笔,侵占公司资金共计33万余元。

  案发后,苏某的家人已将赃款全部退还公司。近日,经昆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昆山市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10个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