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国庆假期抓获网逃人员5名 找回失物7万余元
时间:2019-10-08 21: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8日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贵铁警方在国庆假日期间共查获危险物品8740起,其中子弹5枚,易燃易爆化学品76.66千克;查获毒品65.58克,抓获网逃人员5民;查处各类违法扰乱站车秩序行为77起,其中行政拘留24人,确保了180余万旅客假期平安出行。

  国庆假日期间,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贵阳铁路公安处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采取仪器检查与人工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液体、化工品和各种自喷压力装置用品的检查,严防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人身安全。


同时,贵阳铁路公安处加强面上巡查和治安管控,强化惯性治安问题整治,及时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月4日,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就在两小时内,先后在东进站口查获分别涉嫌贩毒、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2名。

  10月6日下午16时许,盘州高铁站进站口突然传来喧闹声。原来一名姓曾的女子携带一瓶200毫升的自喷压力装防晒喷雾,准备进站乘坐桂林北至昆明南的G2947次列车回云南老家,在安检员指出该喷雾超过规定容量不能带上车时,大吵大嚷,拒不听从劝导。执勤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劝阻,该旅客居然抢下民警佩戴在左肩上的执法记录仪,在民警严正警告后才归还民警,并将防晒喷雾砸向民警,冲到检票口欲强行冲关乘车。民警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阻碍执行职务给予其行政拘留六日处罚。


为进一步提升面上见警率和旅客安全感,贵阳铁路公安处一线执勤民警全部佩戴醒目红袖标上岗,热情服务旅客群众,构成了假日车站的一道独特风景线。10月2日,遵义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焦急的母亲找到并劝说已买好高铁票、欲离家出走的15岁女儿回到家中;10月4日,安顺西高铁站民警为一对粗心的新婚夫妻找回3万元现金。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贵铁警方共帮助找寻出走、走失人员6名,为旅客找回失物46起,价值7万余元。10月7日,一名在民警帮助下找回遗失电脑和重要工程资料的旅客卢先生,专门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都匀东车站派出所,对贵铁民警的热情服务、积极作为表示由衷感谢。(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