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兰州新区“爸妈食堂”解老人吃饭难
时间:2019-09-27 21:5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以前站在餐厅门口都不敢凑到跟前去,现在能吃上‘大餐’了。”兰州新区睿智街道兰石家园社区居民郑淑芳,在“爸妈食堂”吃着炸酱面,她做梦也没想到,在她吃不上饭的时候,“还有一只手始终托着她”。


“爸妈食堂”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公益、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品牌公益项目,将为社区孤困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有实际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解决受助老人“吃饭难”问题。

  甘肃首家正式运营的“爸妈食堂”居家养老公益项目8月在兰州新区兰石家园社区揭牌,目前已有9户18位老人在这里享用免费午餐。

  68岁的苗承秀老人因颈椎变形压迫神经行动不便,三个月前,老两口四处拼凑了8万元,经手术治疗才能勉强下床坐轮椅出门,但手指关节几乎趋于僵硬,洗菜做饭完全不可能,吃饭成了苗承秀和老伴的大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二位老人的情况后,帮其努力协调,最终让他们吃上了“爸妈食堂”的免费午餐。苗承秀说,每天吃的不一样,今天炸酱面,明天扁豆面,还有米饭和红烧肉,“我最爱吃浆水面”,眉里行间,苗承秀露出了丝丝幸福。

  兰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廷进介绍说,这些人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前期摸底、入户走访,再召开居民会议最终研究决定的。在入户过程中,他们发现,老人们面临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儿女无法赡养等各种问题。“爸妈食堂”,解决了他们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奢侈”的愿望。

  魏廷进表示,当然,“爸妈食堂”,也少不了很多像“千人慧”这样的爱心企业支持,每天10元的午餐标准相对有点单调,爱心企业便会拿出一些善款进行补贴,哪怕一个鸡蛋、一碟小菜,都会让老人们吃的舒心、暖心,这种善意,弥足珍贵。

  “经济和身体有双重困难和障碍的家庭是我们的首选标准。”兰石社区社会事务岗工作人员李艳萍说,虽然目前只解决了中午饭,涉及面也不是很广,但她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让更多需要这份餐的老人吃上热腾腾的饭。

  如今,郑淑芳每天中午来“爸妈食堂”打包午餐,她说,自己没有劳动能力,老伴也因脑梗半身不遂,对于她这样的“零收入家庭”,能每天能吃上一顿可口的午餐,心里暖洋洋的`,“饭香里飘着温情,真得把福享了”。(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