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无业男子“造枪”贩卖
时间:2019-09-19 1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8日,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警方通过寄递业管控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快递非法买卖枪支案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快递行业揽件、安检不规范现象,邗江警方将重点整治。

  去年5月份,邗江警方通过寄递业管控发现,一名男子有通过网络买卖枪支部件的嫌疑。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姓金,泰兴市人,无业。民警查看了金某的网上买卖记录后发现,金某曾通过微信、QQ等聊天软件,联系下游买家和上游卖家,自己做枪支部件的“二道贩子”,从中牟利。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金某存放枪支部件的两处地点。同年6月,警方将金某抓获归案。民警发现,金某利用妻子在市区某小区门口经营的一家美容院,以及另一处住宅的车库,存放各类枪支部件。其中仅在美容院就起获了阻铁、枪管、扳机等部件2000余件。

  与此同时,民警发现金某还有制作枪支部件的嫌疑。经调查,金某一开始是做“中间商”的,但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利润较小,远不如自己加工制作“来钱快”。于是购买了加工工具,自己搞起了手工作坊。一开始,妻子并不知道金某捣鼓着什么,后来金某越来越肆无忌惮,妻子也发现了一些端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追查发现,这起涉枪案件波及了全国多个省市,包括浙江、重庆、福建、广东等地。在网络制售枪支案件中,嫌疑人通常“躲在”一个个网名背后,通过快递邮寄,身份较难确认,办案难度大。金某到案后,办案民警迎难而上,深挖该案,成功抓获了多名嫌疑人。其中一名下游买家张某,原本是一名弹弓爱好者,后来觉得不过瘾了,就买来枪支部件自己组装,其中有一把已经组装完成的枪支,枪口动能比达到了国家限定标准的50多倍,杀伤力非常可怕。

  邗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该类案件中,部分快递公司不严格执行揽件的相关规定,无形中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警方表示,快递行业对于收揽的快件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百分之百实名寄件、百分之百开箱检视和百分之百快件安检。但许多公司未能严格执行。下一步,邗江警方还将约谈所有快递公司负责人,加强公司内部人员培训,并联合邮管局组织不定期抽查。

  【扬子快评】案件当事人金某既然能自己动手制作枪械部件,也算得上手巧了,只是心“不灵”,走了歪门邪道。

  这个案例也反映出快递业的漏洞,当事快递公司会不会受到相应处理?不管怎样,希望该案对所有快递公司都是一个触动,严格把关,照章办事,堵住漏洞,断了不法分子钻空子的念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