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天降“救命”纸团惊动民警
时间:2019-09-10 20: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原来是小男孩不开心上补习班,趁课间休息写上“SOS 救命”字条抛出窗外

  9月7日,沙坪坝区新桥的一栋商务楼上,零零散散飘落许多个纸团,这些从天而降的纸团差点砸中了路过的市民杨女士。杨女士好奇地打开纸团,上面的字迹却把她吓得不轻,纸上用红笔和黑笔写着“救命 sos”等字样。这是求救信号啊!于是杨女士赶到新桥派出所报案……

  天降“SOS 救命”纸团 吓坏路过市民



7日,市民杨女士途经新桥新街一商务楼时,突然从天上落了好几个纸团,她差点被砸中。“哪个哟,好没得素质。”杨女士虽然有点生气,但也长了个心眼,捡起纸团打开看一看。让她惊讶的是,纸上用红笔和黑笔写着“救命啊,sos”的字样。

  看到“救命”字条,让杨女士感到了一丝害怕。“虽然不关我的事,但万一关乎人命,出了事该怎么办。”杨女士经过再三思量,最终选择赶到新桥派出所报警。

  在新桥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因担心有紧急情况,于是立即赶往事发地进行查看。

  整栋楼逐一排查 并没有发现可疑线索

  民警赶到商务楼。该楼栋总共29层,每层有26间房屋。其中的大部分都以商铺的形式,租售给他人进行商业活动,只有极少部分待售房是空置房,无人租住,钥匙掌握在物业手中。

  随后,民警找到物业,在物业的陪同下,民警对抛出纸团方向的房间进行了一一排查,并在进出通道安排留守人员。

  无果后,民警再根据每间商铺的租售情况,逐一进入屋内,对人员状况进行入户检查。另外,也对每层楼楼道的救生通道进行了详细梳理。两个小时过去了,民警将整栋楼十分细致地排查下来后,并没有发现有可疑人员。

  再读“SOS 救命”纸团 民警找到突破口

  到底是怎么回事?民警再次打开杨女士送来的纸团,细细琢磨纸上的那些话,反复看纸上的字。民警发现纸上的字,字迹工整,力道均匀。而纸张来源有素描本、田字格作业本、英语练习本等,应该是学生的物品。

  并且,每张纸虽然都写满了“SOS,救命啊!”的字样,但却看不出慌乱的笔划。再读纸条,每张纸条下方,除了救命二字,都有一个类似“X”的记号。再仔细看,民警自己也觉得眼花,这个“X”,越看越像汉字“飞”的手写体。难道这是一个人的名字?并且可能是一个学生?

  男孩不满周末上课 写求救纸团发泄情绪

  为进一步核查情况,排除危险因素,民警留意到楼栋中有教育培训机构,随即对该机构的就读人员进行了核查。

  民警发现,在一家培训班中有一名学生符合该排查条件,民警将字条交给其辅导老师确认字迹。在老师的确认下,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位名里有“飞”字的小男孩。

  小男孩飞飞(化名)告诉民警,他班上其他同学周末放假了都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上补习班,但他却每天都有课,心里很不开心,但又不敢违背父母的安排。于是,他趁着课间休息,在各种练习簿上写上“SOS 救命”等字样发泄心中的不满,然后抛出窗外。“我没有想到,会有警察叔叔因为小纸团来找我……”飞飞说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告诉飞飞,这样的字条代表自己遇到危险,是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随意使用,不仅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还浪费了警力,是错误的做法。随后,民警又与飞飞的家长取得联系,建议他们好好沟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不喜欢做的事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