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3月内31次保险报案 男子疯狂“骗保”遭刑拘
时间:2019-09-05 17: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短短三个月,段某某便向保险公司报案31次,并以制造刮擦事故的方式拿到20000余元赔付款。接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报警后,民警通过缜密的研判分析,于9月3日将嫌疑人段某某抓获。

  2019年7月19日11时左右,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阳中心支公司委托员工李某到云岩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警,称其客户段某某于2019年3月26日至6月25日期间,多次利用追尾和变道制造刮擦事故,在平安保险公司报案31次,已赔付23次,赔付金额总计约为20000余元。


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民警逐一对段某某自今年3月26以来的每一份保险赔付材料进行了比对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分析、比对及核实后,民警最终认定,段某某多次利用追尾和变道制造刮擦事故,并通过制造虚假事故现场的手段向平安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9月3日,获悉段某某正在白云区某汽车4s店附近出现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据悉,2019年3月26日早上9点左右,在驾车经过头桥附近时,因前方一辆轿车违规变道,段某某驾驶的黑色夏利受到了轻微刮擦。

  事故发生后,段某某便向另一车主提出“不走‘快处快赔’通道”的建议。见对方面色凝重,占据主导的段某某又以‘保险公司有熟人’为由,向对方承诺由自己来担全责。

  “对方配合他拍完照并给了段某某证件电子版后,他就向保险公司报了警,并将相关照片资料发给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段某某就拿到了800元的赔付款。”民警告诉记者。


得知能用不让交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的方式拿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款后,段某某便开始了一系列疯狂地“自导自演”。

  期间,除利用他人违规驾驶制造事故外,但凡看到亲朋好友的车辆上有刮擦痕迹,段某某便编造理由向对方提出配合摆拍的要求,并以此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

  在民警通报该案的现场,记者通过民警提供的材料发现,从今年3月26日至今,段某某单笔赔付金额最低金额为350元,最高金额为1300元,其余多次赔付的金额均在500至800元之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根据投保方式,他单次能拿到的赔付费用上限为2000元,而他每次找的目标也都是价位较低的车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尽快敛财,每次制造刮擦事故时,除选择性的避开豪车外,段某某找的对象基本都是违规变道或不打转弯灯的车辆。“除了一般的车辆,段某某还曾瞄上过公交车。成功完成刮擦后,他就主动提出由自己来担全责,对方一看可以不用赔钱和担责,便以息事宁人的心态迅速配合段某某完成事故现场的拍摄,并乖乖将自己的相关证件资料用手机传给段某某。”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已核实段某某涉嫌骗保相关案件总计16起,涉案金额达15000余元。目前,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