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女子公交车上顺手牵羊 公交司机一眼识破
时间:2019-08-06 18: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公交司机一句“善意”提醒——“您把书包放在我这边吧”,险些被顺手牵羊的一个书包就被拿回来了。这是近日发生在武汉公交34路车上的一件事。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7月31日15时30分,19岁的大学生艾同学在中山路武昌火车站公交车站拎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坐上了林亮驾驶的公交34路车。16时14分,车运营抵达丽水南路武科大站,艾同学拎着行李箱下了车,却忘了自己的双肩包还放在一旁的座位上。

  16时17分,关注到双肩包一直留在座位上没人照看,坐在车厢中部的一个看起来五六十岁的女子,连续两次主动询问了车上乘客:“这是谁的包啊?”车厢前部一位年轻女乘客回复称不是她的,车厢后部4位乘客未有回复。随即,女子起身拿起双肩包打开看了下,随后一直用右手拿着双肩包(见图)。

  16时18分,车辆抵达黄家湖西路黄家湖站,女子拎起双肩包走到车前门处下车。“哎!”正在这时,林亮当即提醒道,“这是谁的书包呀?”已下车的女子听到林亮这声呼喊,连忙转身返回车上回应。

  “您把书包放在我这边吧。”林亮紧接着连说了几遍。期间,该女子多次声称双肩包是她认识的一个邻居的,林亮请女子跟她的这位邻居打个电话,但女子一直未正面回应而是顾左右而言他。此后,女子返回车厢继续乘坐,并未在该站下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时,那个女子在车厢呼喊‘这是谁的包啊?’,我就注意到了她,我的第一判断就是这个双肩包肯定不是她的。”林亮8月5日对记者说。

  据悉,艾同学双肩包里有一台价值4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50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等物品。“我下车10分钟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双肩包遗落在车上,一时心急如焚,辗转联系上公交34路的调度室。”17时38分,艾同学从林亮手上领回了失而复得的双肩包,“真心感谢林师傅的认真、细致与负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