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一劳务中介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被批捕
时间:2019-07-19 17: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劳务中介孙某及其下属孟某组织求职者代人献血,帮助客户企业完成献血指标,借此从献血者手中渔利8000余元中介费。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报名者还没全部完成献血,他们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因其招募他人献血非法牟利,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松江检察院近日已对孙某和孟某二人批准逮捕。

  6月的一天,经营劳务中介公司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听说松江某单位的义务献血指标完不成,需要求助“外援”,成功献血者将根据献血量的多少,获得1200元或2400元不等的营养补助。他从中看到了“商机”,当天就安排员工孟某在多个招工微信群里发布有偿献血劳务广告,并留下联系方式。广告发出后没多久,就有不少人前来报名,孙某二人为他们一一登记,并收取每人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中介费。在不到两天时间里,近30人报名献血,孙某共收入8000余元中介费。



然而,义务献血变为了“劳务献血”,这自然不符合相关法规,没等报名者悉数完成献血,孙某与孟某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他们俩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了“血”的代价。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