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男子捉11只虎纹蛙卖10元钱被追逃3年
时间:2019-07-15 17: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六旬老汉柯某野外捉了11只野生蛙贩卖,谁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买家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柯某为此逃亡了3年。近日,警方将柯某抓获后,以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刑拘。

  10元钱买11只野生蛙被判缓刑

  2016年5月1日7时许,武汉市森林公安局江夏区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江夏区山坡机场路口一水产品收购摊点非法收购野生蛙。民警赶到现场将非法收购野生蛙的嫌疑人董某抓获,从其货车上的一个蛇皮袋内查获11只野生蛙,经鉴定为虎纹蛙,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经查,董某既未经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许可,也未办理野生动物经营手续。当天,警方将董某刑拘。

  经查,这些虎纹蛙是董某从山坡机场附近的柯某手中购买的。当天早上,柯某在卖龙虾和鳝鱼时,顺带卖这些从野外捉来的蛙,两人以10元钱成交。次日,民警找柯某调查时,柯某吓得连夜离家出逃。

  2016年10月27日,江夏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收购方董某因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卖蛙老汉逃了3年终落网

  今年7月4日,追逃民警将偷偷溜回家的老汉柯某抓获。柯某交待,他出逃后一直躲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去年春节前儿子结婚,他都没敢回家参加婚礼,这次是因为老伴生病了,他才回来的。他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

  柯某说,他对蛙类的习性十分了解,他说,普通青蛙是呱呱地叫,牛蛙是咕咕地叫。牛蛙个体较大,身上有斑点,四肢有劲,不容易捕捉。只有用强光手电筒照射牛蛙的眼睛,让其瞬间失明,才能抓住。当晚,他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在附近农田抓住11只野生虎纹蛙。

  目前,因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他已被武汉市森林公安局江夏区分局刑事拘留。

  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办案民警介绍,一般常见的蛙类是金线蛙和黑斑蛙,虎纹蛙并不多见,它又名田鸡、水鸡、中国牛蛙,在长江流域的湖北多数县市有分布,经济价值极大。由于捕杀过度,资源濒于灭绝,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猎捕国家级野生动物(一级或二级)只要达到1只,就够刑事立案。

  7月12日,3年前审理该案的江夏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华杰介绍,《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收购、出售虎纹蛙数量在100只以上,属于情节严重,200只以上,属于情节特别严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