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违法携带60瓶止咳水入境
时间:2019-06-04 17: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缉私分局近日依法对一名涉嫌走私毒品的台湾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据平潭海关4日透露,4月23日12时许,一名台湾籍旅客乘坐“丽娜号”客滚轮自台北而来,在平潭口岸入境时,旅检关员发现其携带的行李机检图像异常。

违法携带60瓶止咳水入境一台籍嫌犯在闽被批捕

 


平潭海关表示,经开箱查验后查获未申报的标牌为“晟德”的甘草止咳水60瓶(120毫升/瓶),共计7200毫升,标注主成分中列有“Opium Tinctuer”(鸦片酊)。经现场快速毒检测试,甘草止咳水呈明显吗啡阳性反应;后取样送检鉴定,又被检出吗啡成分。

  福州海关提示,近年来,多个口岸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违法携带止咳水入境案件。由于携带入境的止咳水大多含有吗啡或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长期服用容易成瘾并产生幻觉,过量滥用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属于禁止入境或严格控制入境的物品范畴,违法携带入境可能面临刑罚。(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