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醉驾者弃车逃逸 天黑路不熟最终被抓
时间:2019-05-31 20: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30日下午,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发布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一男子明知自己饮酒还要抱着侥幸开车上高速,即将驶离高速时发现交警夜查,遂将车辆弃于高速路上逃逸,最终却因天黑路不熟而无法跑远,被交警抓获。

  5月28日晚,王某在山西省乡宁县与朋友聚餐期间饮酒,餐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前往河津市。22时许,王某驾车下高速之际,发现河津东收费广场内有交警执勤,便把车辆停放在高速公路匝道内,与随车人员一起步行逃离现场。由于王某弃车逃跑前关闭了车灯,很难被发现。22时16分,在一辆货车的车灯照射下,被弃于匝道内的车辆方才引起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民警注意。

  车里没人,车窗是打开的,车钥匙还在车上插着,车辆周围也没有可疑人员。民警考虑到夜深,车辆停放在高速公路上不安全,决定先把车辆开回大队,通过公安网系统对车辆进行核查。

醉驾者弃车逃逸天黑路不熟最终被抓

 

  此时,王某打电话喊来接应他的两名男子正好走到河津东收费站外。民警对其进行询问,二人一会儿说在这里方便一下,一会儿说是来接人的,一会又说是取东西的。不过,他们最终承认了他们是王某的朋友。因为他们都不是本地人,路况不熟加之天黑,相互找不到对方。

  此时,苦于找不到路的王某就躲在附近树林里。民警仔细搜寻后将其抓获。起初,王某拒不承认自己开过车,但面对民警调取的车辆通过卡口时的照片,王某只能放弃狡辩。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后经抽血检测,鉴定,确定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87.9mg/100ml,系醉驾认定标准(80mg/100ml)的两倍还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