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宁夏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0个
时间:2019-05-24 16: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5月2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0个,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宁夏共摸排线索8009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9个、涉恶犯罪集团25个、涉恶犯罪团伙4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81名,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17起,收缴枪支2支,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2亿多元。依法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80件559人;一审受理58件616人,判决37件405人;二审受理26件302人,判决20件239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44件,党政纪处分54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在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和牵引带动下,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下一步,宁夏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坚持破网打伞,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对打掉黑恶势力团伙的农村地区、重点领域行业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有力震慑犯罪,净化社会风气社会环境。同时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