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男子盗窃金器藏进自己爷爷墓里 称此处最安全
时间:2019-03-26 18: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浙江金华的季某,2018年5月因盗窃金店被抓,但其拒不承认盗窃事实,直到公安机关运用侦查技术找到了被盗的金器,他才不得不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季某居然将整箱金器藏进了自己爷爷的墓中,只因觉得这里“最安全”。

  季某年近花甲,有多次前科劣迹,除了上班,平常就爱好参与赌博,加上他在银行贷了不少款,手头常常觉得有些紧。

男子将一大袋“宝贝”藏进爷爷的墓穴。婺城检察院提供


2018年5月27日,他骑着摩托车在金华某菜场附近兜风,一家金店吸引了他的注意。之前,他就关注过这家店,由于店铺不大,每天下班,店老板都会用两个箱子把所有金器带回家。季某琢磨着,趁老板不注意,把箱子弄走。

  当日下午5点左右,天下着雨,季某穿了一套黑色衣裤,撑着伞来到金店门口,看着店老板像往常一样,将装满金器的箱子放进汽车后排座位,然后转身去关门,季某感觉,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

  他快速拉开后排车门,提上其中一个箱子,转头钻进了一边的小巷,小巷尽头,停着他的摩托车,他将箱子放在摩托车踏板上,油门一踩,离开了现场。

男子将一大袋“宝贝”藏进爷爷的墓穴。婺城检察院提供
男子将一大袋“宝贝”藏进爷爷的墓穴。婺城检察院提供
一直开出十多公里路,季某才找了一个僻静处打开箱子,里面果然是一大箱明晃晃的金器,他将金器放进一个红布袋,可这么多东西,一下卖不出去,要放哪里才安全呢?

  季某想到了自己的爷爷,爷爷的坟墓就在家附近的一片公墓中,除了祭拜,很少有人会去。于是,他干脆骑上摩托车,带着一整袋金器赶了过去。

  将这一大袋“宝贝”藏进爷爷的墓穴后,他才放心回家睡觉。

  不过他的发财梦还没做几个小时,第二天凌晨,警察就找上门了。

  季某交代,之所以想到把赃物放进爷爷墓中,就是觉得这里最安全。

  这一次,他一共盗窃金器109件,市值近68万元,在缜密侦查后,警方发现,2018年1月,他还盗窃过另一家金店。

  26日记者获悉,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已经以涉嫌盗窃罪对季某提起公诉,该案已于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季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该案将于近期宣判。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介绍,由于季某盗窃金额特别巨大,且有多次前科劣迹,面临他的将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