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男子驾车为逃避检查撞倒环卫工
时间:2019-02-22 15: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21日晚间透露,一男子马某驾驶超近百吨货车在逃避该市武邑县警方检查时撞倒一位环卫工人,之后疯狂逃窜60余公里后被抓获。目前,马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武邑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日9时许,一名驾驶冀E牌照的大货车司机途径衡水市武邑县时,发现有交警正在执勤。为逃避警方检查,司机迅速掉头,不慎将一位正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工人撞倒。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并没有下车处理,而是无视交警拦截,强行逃离了现场。武邑县交警立即驾车跟随肇事车辆,并根据其行驶路线判断货车必会经过衡水市桃城区直属一、三大队及冀州区冀州大队辖区,遂发出协查通报请求三个大队配合拦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执法现场。警方供图
然而,肇事司机依仗货车重量大的优势强行冲过了交警设置的拦截卡,并在国道上来回画龙阻止警方超车,更毫不顾忌禁行指示,连闯多个信号灯,疯狂向邢台方向逃窜。衡水交警为保障群众安全,拉大了与货车安全距离,并用扩音器及警笛提示路过车辆注意安全。10时许,当肇事货车逃逸60余公里行至邢台市威县境时,衡水三地交警利用道路上车流量增大车速放缓的时机,四辆警车相互配合,依法成功将肇事车辆控制。然而货车司机仍不肯伏法,竟弃车而逃,最终在路边田地中被警方抓获。

  经查,涉事货车司机名为马某,其所驾驶车辆核载49吨,实载146吨,超载100%以上,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据马某交代,他在途径衡水武邑县时发现有交警执勤,为逃避检查选择了逃逸。

  目前,马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武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被撞倒的环卫工人并无大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