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村民补缴养老保险的钱,他挪用还赌债
时间:2019-01-24 17:0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018年,杭州共查处扶贫帮困领域的腐败问题165起,处理202人 市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加大监督执纪力度
   村民补缴养老保险的钱,他挪用还赌债

  独居老人卧病在床,“望眼欲穿”的养老金迟迟不到账;开小车住洋房、还领着低保……

  今年以来,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帮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65起,处理202人,市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

  七份《困难救助审批评议表》



都是一个人评议签名的

  2018年4月,杭州市临安区纪委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湍口镇塘秀村的低保户申报存在严重问题,收信后区纪委立即指令镇纪委展开调查。

  仇某的家庭存款20多万元,还有一辆私家车;葛某、叶某两户家庭年收入都在10万以上,且无大项开支……

  根据举报提供的线索,调查组通过核查,七名“伪低保户”浮出水面。“七份《困难救助审批评议表》的评议人签名笔迹出奇的一致,极有可能是某人一人所为。” 湍口镇纪委委员、调查组成员黄春松说,通过对该村两委班子日常笔迹的比对,调查组将目标锁定在该村村主任鲁世斌身上。

  后查明,鲁世斌为了照顾与他关系较好的村民,明知这些人不符合条件还是瞒着其他村干部给他们报了贫困户,镇民政部门的审核人员叶某也未对材料的真实性认真核实,导致这些人蒙混过关,而那些需要帮助的村民却只能唉声叹气。

  鲁世斌弄虚作假,擅自决定报送不符合条件人员领取低保,影响恶劣,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镇干部叶某因审核低保工作不力也一同被问责。

  以此事为契机,临安区纪委与民政部门联合起来,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治理活动。梳理低保工作机制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发了抄告单,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采取大数据查询、长期公示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公开监督。

  经复核,该区618户1075人因不符合救助标准被清退。

  每个月的养老保险金

  竟然是村干部打款的

  2017年2月份,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村民丁某和蔡某听说,其他领取养老金的村民过年时收到一笔“压岁钱”。

  “同是领取失地养老保险,别人有的钱,我们怎么没有呢?”带着疑问,两人跑到富阳区社保中心咨询,结果让她们非常沮丧——社保中心居然没有她们的养老保险账号!

  直到后来才知道,前面几个月定期打入她们市民卡内的资金都是村干部郎迪锋打给他们的。他们交给郎迪锋让其代为办理失地养老保险的钱款早被挪用!

  2008年,27岁的郎迪锋退伍回乡,在年底的村党委换届中当选为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党委委员。在担任村干部的前期,他也确实为群众办了一些实事。然而最近几年,郎迪锋却沉迷于麻将。“6000元一底的麻将都敢坐下去搓!”在事后的调查走访中有村民反映。

  生意亏损,赌博输钱,银行催贷。走投无路的郎迪锋盯上了自己分管的代办养老金的代收资金。

  2016年,村民丁某蔡某向大源村递交办理失地养老保险的申请,郎迪锋代收相关款项14多万元……

  缴款之后郎迪锋答应1个月内给她们办好,但事实上并没落实,而是把这两笔钱都拿去补窟窿了。据调查,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郎迪锋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侵占村民办理失地养老保险及补缴养老金款项共计30万元。至案发时止,还有近20万元养老金补缴款被其侵占。

  郎迪锋因涉嫌贪污罪、诈骗罪被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何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