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业内:民宿业将上演一场淘汰赛
时间:2019-01-23 16: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政策红利加上投资资金的流入,民宿业发展在2019年迎来“下半场”。继上周有家民宿将品牌升级为有家美宿后,昨日途家网与精品民宿品牌——路客也宣布深化战略合作。

  专家指出,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无疑是为城市民宿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与此同时,投资者试图寻找更为稳健、有前景的投资形式,投资门槛低、回报周期短的民宿行业,自然成为备受关注的投资蓝海。业界预计,民宿投资运营今年将迎来“洗牌”,民宿投资和运营的资源将继续集中,大型平台之间的兼并会进一步加速,市场将出现新一轮的优胜劣汰。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去年至今,一系列政策出台,让在线民宿经营市场的发展前景豁然开朗。

  《2018中国民宿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包括城市、乡村在内的民宿大约21万家。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告诉记者:“目前以这样的规模,市场仍然供不应求,有特色的民宿仍然‘一房难求’。民宿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离真正的‘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民宿产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民宿管理更显标准化和品质化

  记者观察发现,品牌升级后,民宿一方面更加追求个性,管理的标准化程度更高。作为民宿连锁品牌运营商,“有家美宿”已经建立了连锁酒店管理模式,通过标准化运营,让服务可复制,稳定性极高。有家美宿选择外包清洁公司的做法将服务团队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民宿短租平台途家网与精品民宿品牌路客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后,路客将作为途家重点签约的城市民宿品牌,持续为途家输送更多的精品房源,途家则从线上线下给予路客更多的平台资源和流量扶持。业界普遍预计,基于深度合作,双方将联手扩宽城市民宿在中高端市场的品质化布局,这将为民宿整体提升带来正面影响。

  “民宿行业虽然方兴未艾、发展迅速,但整个行业目前仍缺乏相应的监管,导致行业发展缺乏标准化和规范化,潜藏隐患。民宿投资运营平台的标准化和品质化方向,始终能为行业带来提振。”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从市场消费升级因素来看,目前中高端消费仍是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人们对出游品质不断提高,对住宿的要求也呈现出个性化和多样化,精品民宿等中高端住宿产品在未来必然会成为更多国人出行的选择。

  梁荣德认为,目前,国内参与城市民宿投资运营的平台多达数十家,但普遍缺乏标准化管理和品质化要求,运营规模及发展状况也各有不同,民宿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优胜劣汰。

  机构:在线民宿市场规模预计达116.7亿元

  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民宿市场四维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市场交易规模达66.9亿元,同比增长26.6%,2018年预计达116.7亿元,在线民宿已成重要的住宿业态。

  广州的民宿业发展非常快速。包括米社、田缘花舍、彼岸云水间、玉溪·古荔园等在内的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民宿开在山间、田边、河畔。去年12月13日,广州市旅游局发文《广州市关于促进和规范乡村民宿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市财政加大对乡村民宿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此前,广州市首个民宿行业协会——从化流溪人家民宿协会于上月正式成立,就推动从化民宿产业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创新领先发展等内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化流溪人家民宿协会会长闫彦磊称,从化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约16.8万平方米配有优质乡村环境的闲置农房、旧厂资源,用于民宿的投资建设。从政策、资本、人才等方面来看,从化民宿的格局已经形成。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