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警方认定陈羽凡吸毒成瘾 被责令社区戒毒三年
时间:2018-12-05 15: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公布了陈羽凡的毛发检测结果,认定为吸毒成瘾。石景山公安分局对陈羽凡吸毒事件下了判定,责令陈羽凡接受社区戒毒三年,其间必须不定期到社区进行尿检和谈话,如果在三年内复吸,将被执行强制戒毒。

  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某小区抓获两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 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昨天石景山分局对陈羽凡吸毒事件下了判定,陈羽凡的毛发检测结果,认定为吸毒成瘾,根据我国《禁毒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责令陈羽凡接受社区戒毒三年,其间必须不定期到社区进行尿检和谈话,如果在三年内复吸,将被执行强制戒毒。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禁毒法》指出,把乡镇(街道、社区)政府作为基层开展禁毒、戒毒工作的主体,并确定了自愿戒毒、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戒毒几种戒毒形式,而社区戒毒将成为戒毒的主阵地。搞好社区戒毒工作,社区需整合力量,与戒毒人员签订协议书,对每个社区戒毒人员成立由家属、社区干部、公安以及卫生、民政部门人员组成的监护小组,期限为3年。公安人员将随时对戒毒人员实行尿检,对于就业困难、生活困难的吸毒人员,有关部门将通过劳动技能培训、纳入低保等方式给予帮助。如不配合社区戒毒,将解除戒毒协议,由公安机关实行强制戒毒。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