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11元门诊急诊费曝违规收费乱象
时间:2018-11-19 13: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一笔11元的门诊急诊费,引发湖北赤壁市卫生系统治理乱收费“风暴”——31名干部被追责问责。赵李桥镇卫生院等11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被点名批评,追缴违规收费8万余元。11月7日,赤壁市纪委监委透露,小小一笔收费暴露出部分基层医疗单位长达7年的违规收费乱象。

  前不久,一名群众拿着赤壁市赵李桥镇卫生院的门诊收费票据到市卫计局咨询。“西药费21.35元,卫生材料5.8元,一般诊疗费10元,门诊急诊费11元,中成药22.41元,合计70.56元。其中既收诊疗费又收急诊费是否合规?”

  该市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发现,为减轻基层群众看病负担,该市早就将急诊挂号费合并入诊疗费中。为何还有此收费项目?该市卫计局迅速成立专班核查。2011年10月,该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规定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三费合并为“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为10元。经查,该市赵李桥镇卫生院等11家基层医疗机构在夜间执业时仍另行收取“门诊急诊费”,7年来共计违规收费85823元。

  赤壁市纪委监委责令市卫计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该市卫计局对31人作出处理决定并向全市通报:对赵李桥镇卫生院副院长陈某等6名同志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市卫计局财务股负责人黄某等9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对赤壁镇卫生院院长余世伟等11名同志给予通报批评……

  同时,该市卫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的紧急通知》,从价格公示、违规清理、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全市医疗服务收费作出明确要求。该局还拟联合物价部门近日在全市开展一次医疗收费问题专项检查,做到彻查彻改。下一步,还将强化对医疗收费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建立长效机制。(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