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山西开展百日行动聚焦长期严重超排企业
时间:2018-05-21 10:30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太原5月19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19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为汲取山西三维集团环境污染问题教训,山西省定于5月5日至8月15日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聚焦重点排污企业特别是长期严重超标排污企业,形成环境执法震慑,规范企业排污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工业企业不正常使用、擅自停用、未配建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排污行为;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方式恶意排放生产废水的行为;非法贮存、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弃物的行为;2017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屡查不改、问题突出的工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等。

  山西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5日至5月31日是集中排查阶段;6月1日至7月31日为查处整改阶段;8月1日至8月15日为督查验收阶段,届时山西省环保厅将对各市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验收。

  山西省要求,各市要加强对县区的督促检查力度,省环保厅也将对各市“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不力、漏报瞒报,甚至包庇、纵容违法排污企业,致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