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北京东西城:严重违停一律拖离 管理小分队成立
时间:2018-05-15 10:06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东西城成立违停管理小分队,每天早7点到晚7点15分钟巡视一次

 

  东西城压斑马线等严重违停一律拖离

  从今年5月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停车条例》)已正式开始施行,东城区、西城区交通支队在原有违章停车执法人员的基础上,成立了由民警、辅警和协管员组成的“静态管理小分队”,可实现从早7点至晚7点每15分钟巡视一次。


昨日,东四北大街,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的“停车管理小分队”在巡查违法停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各条大街每1.5公里1组、每组2人

  自今年5月1日北京市实施《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之后,东城区、西城区交通支队在原有违章停车执法人员的基础上,成立了由民警、辅警和协管员组成的“静态管理小分队”,并为每名执法人员配齐执法装备,配发“停车管理”臂章作为小分队统一标识,严格落实每条大街每1.5公里1组、每组2人,7时至19时期间每15分钟巡视一次的标准。此外,在主要大街各大队还专门设置了守望岗,以此为圆心,保障整条大街的管理秩序。

  昨日下午,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的“静态管理小分队”在辖区内再次开展针对违章停车的专项整治。在东四北大街的一家洗浴店门前,一辆白色的越野车违章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静态管理小分队”随即对违章停车车辆进行处罚,由交通协管员对其进行拍照取证,交警出具处罚决定书。

  无牌车辆找不到车主将被拖离

  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副大队长任永杰告诉记者,此前负责停车管理的协管员往往属于兼职,还要承担其他许多工作,从5月初开始,大队从其他岗位上调入部分人员,专职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目前在东四大队等基层交通队当中,参与街头巡逻、管理违章停车的协管员数量已增加一倍以上。

  “对车内有驾驶员的我们会进行先期劝离,劝阻无效由民警直接进行现场处罚,并强制驶离。另外,每条大街安排2辆至4辆清障车参与整治,对占压盲道、消防通道、斑马线等严重违停车辆一律进行拖离。”任永杰表示,在严管的同时,交管部门还将联合街道、居委会,入区、入户、入单位、入学校进行宣传,对此次停车整治工作进行说明,争取群众的支持。

  东四大队的交通协管员侯艳告诉记者,自从成立“静态管理小分队”以来,他们巡逻的频次明显增加,东四北大街等道路上的违章停车现象也有所减少。“我们执勤的时候,也会看到一些车辆不悬挂号牌,如果找不到车主的话,我们就会叫来拖车将其拖离。”侯艳说。

  ■ 措施

  16条严管街逐一制定违停治理方案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五月份以来,交管部门对东、西城静态交通秩序严格管理,加强重点大街巡视执法,严厉查处违章停车行为。

  “《停车条例》已于5月1日起开始施行,按照要求,交管部门将在全市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特别是东西城16条严管街,为此交管部门对16条严管街逐一制定了针对性、个性化整治方案。”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明确每条道路的责任领导、责任民警和协管员,强调岗位时间和整治要求,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同时,交管部门完成对路侧车位的初划及清除;扩大了禁停标线的施划范围,补齐、完善了配套交通设施;整合非现场执法设备,做到无缝覆盖;并指导居民停车自治。

  ■ 链接

  部分道路将新增复划停车位

  据统计,5月1日以来,交管部门在东西城16条严管大街日均出动执法力量1500余人,现场劝阻违法停车行为2.6万起,现场处罚违章停车3704起、贴违章停车告知单12.7万起、科技设备录入6.7万起、拖车1231辆。

  针对限时停车位,交管部门也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对超出停车时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处罚。

  另外,交管部门在严管违章停车的同时,还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挖掘停车资源、开源节流,对有停车条件的道路开展车位复划新增工作,东城交通支队联合区交通委对朝内南小街、金宝街、朝内大街等道路停车泊位进行了新增和复划,其中,在朝内南小街新增泊位110个,在金宝街复划泊位151个。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