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福建武夷山:旅游警务撑起景区“安全伞”
时间:2018-05-14 09:02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福州5月13日电(记者王成)日前,福建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民警在九曲高速路口巡查时,发现一辆疑似“野导游”揽客的车辆,民警上前盘查,当场查获1名“野导游”,这已是该大队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查获的第68名“野导游”。

  “曾有一段时间,武夷山‘野导游’非法拉客、欺骗游客、强买强卖、价格欺诈等旅游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时有发生。”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大队长陈杰说,大队成立后,与旅游、交通执法等部门合作,成立联合执法、暗访督查和打击整治等多个行动小组,促使景区治安秩序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

  临近夏季旅游高峰,武夷山景区内游人如织。记者在景区看到,流动巡逻的民警随机到餐馆、商店等人流密集处执勤,与岗点民警形成呼应,大队还依靠新技术手段获取的车流量、易堵路段分布情况,灵活调整岗点,调度执勤力量,重点开展“反扒”和“黄牛”整治工作。

  “我们时常接到一些游客的紧急求助,都是突发情况,必须快处警、快帮助,将游客损失降至最低。”旅游警察大队民警钟治武说。

  有的旅客丢失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有的老年旅客突发身体不适,有的旅客遭遇“店大欺客”……旅游警察大队民警加强与涉旅企业、商户、导游等沟通交流,强化协作,做到第一时间处置、救助。

  据介绍,武夷山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一年多来,共劝告围追兜售、非法揽客人员35人次,帮助游客2400余人次,查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92起,查处非法运营“黑车”118辆次,为武夷山景区撑起了“安全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