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武汉:270家“僵尸社团”将被依法取缔
时间:2018-05-11 09:47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武汉5月10日电(记者廖君、李劲峰)武汉吸烟与健康协会、武汉服饰时尚联合会、武汉市保龄球协会……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从本月起,武汉正式开展自200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组织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初步统计,270家成为“僵尸社团”的社会组织将被取缔。

  本次专项行动将规范“僵尸社团”“山寨社团”“离岸社团”,严肃查处已登记的社会组织超章程、超地域开展活动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清理2016年以来连续两年未按规定参加年检和长期未开展活动的“僵尸型”社会组织,依法依程序开展撤销登记。

  按照相关规定,逾期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依法作出处理。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被撤销登记。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需按照要求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结束后,须向民政局报送整改报告,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另行处理。未经年检的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属于无效。

  此外,本次行动也将对未经民政部门登记却擅自开展活动等非法组织进行重点打击,并集中取缔。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