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安徽拟出台监管办法骗取医保最高处5倍罚款
时间:2018-02-09 11:57 来源: 央广网 点击:

安徽拟出台基本医疗保险监管办法 骗取医保最高处5倍罚款

央广网合肥2月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起至3月3日,《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集意见。安徽将建设全省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加强对基本医疗保险的监督检查。其中拟规定:骗取医保待遇,最高处5倍罚款。

意见稿提出,要建设全省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险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机制,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现场监督检查和非现场监督相结合等方式,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加强对基本医疗保险的监督检查。

同时,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健全医疗保险药品库、病种库、医务人员数据库等信息库。协议机构应按照监控管理相关要求安装和改造信息系统,联网并实时上传医疗保险服务相关原始数据,保证上传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接受实时监控。

如果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伪造户籍、学籍、劳动、人事关系或冒用他人资料参加医疗保险,或是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日用品、食品等非医疗用品费用或套取个人账户资金,将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改正。骗取医疗保险待遇的,则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同时,冒用、伪造他人的基本医疗保险凭证在协议机构就医购药;伪造、变造票据或者有关证明材料骗取医疗保险待遇;将本人基本医疗保险凭证出借给他人或协议机构使用,或者将本人的医疗保险待遇转让他人享受;变卖或转让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结算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材料或者诊疗项目,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等行为,也将获得同样的处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