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青海通报2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的典型案例
时间:2018-02-08 10:02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西宁2月7日电(记者张大川)为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复燃,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青海省纪委近日通报2起违规公款吃喝的典型案例。

  2012年至2015年,青海省女子监狱后勤服务中心公款私存形成“小金库”资金57.75万元;2010年至2012年,多次违规公款吃喝共计3.86万元;2013年至2014年,先后7次套取资金6.31万元,违规给职工发放加班费。

  2017年5月,时任青海省女子监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新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其主任职务,副主任章荣明受到书面诫勉。2017年7月,青海省女子监狱党委、纪委受到通报批评,党委原书记、监狱长刘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东分别受到书面诫勉,党委原委员、调研员崔鲁阳,政治处原主任刘小云分别受到通报批评。

  海东市循化县林业局违规发放补助。2014年6月,循化县林业局挪用公益林专项补助基金,以防火演练培训费、公益林检查验收费等名义,违规给职工发放补助共计7.2万元。2015年3月,违规向宾馆和饭店支付接待费共计1.06万元。2017年11月,时任循化县林业局局长兼县森林公安局政委扎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青海省纪委表示,上述典型案例中,青海省女子监狱后勤服务中心以“小金库”的隐蔽方式违规发放福利,循化县林业局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补助,反映出个别领导干部和村干部对公权力行使的任性,也反映出在制度执行上变形走样、监督检查不到位,针对这些顶风违纪行为,必须严肃查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