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我国法院将彻底打通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2-07 10:17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罗沙、丁小溪)记者从5日举行的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获悉,人民法院将坚持把执行工作实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根本标准,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彻底打通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议提出,人民法院要坚决根除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和作风不正。要重点加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规范办理,严格终本标准,以规范赢得当事人信任。要持续深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不规范执行的高压态势。大力推进执行转破产审查工作,凡符合破产条件的,均应依法转交破产审查,彻底清理部分执行不能案件,为解决执行难奠定制度基础。

  据悉,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健全覆盖全国的网络执行查控体系和阳光执行体制机制,积极融入并推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贯彻落实力度,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

  此外,人民法院将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完善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指挥系统,实现全国四级法院“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全面总结审执分离改革试点经验,深化执行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更加科学的执行制度体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