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福建二十九名纪检组长上台迎考
时间:2018-02-02 14:09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福建省纪委开展年终述责述廉二十九名纪检组长上台“迎考”

“为什么你们在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的几个关键数据都是零?”“交这份‘白卷’,是被监督部门没有问题,还是你们没有发现?是否因为抓日常监督工作不力?”……

台下的提问直击要害,台上的人顿时语塞。近日,在福建省纪委召开的派驻纪检组长2017年度述责述廉会上,29名任职满一年的纪检组长依次上台汇报。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单”、履职情况在汇报过程中一目了然。

作为“主考官”的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最关心的是,这一年来,各派驻纪检组是否按照省纪委提出的要求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组长是否敢于发声亮剑。

“根据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主要履职情况报告如下……”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长走到台上,按要求从压实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建章立制、加强自身建设5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

“你们能够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处置问题线索数和初核数较去年有大幅上升,2017年度履职情况总体评价为‘好’……”听完汇报,结合该纪检组交出的“成绩单”,“考官”们现场给予点评。

在工作上“敢、细、真”的,台下点评时都会给予肯定;反之,则被要求正视问题,深究背后的原因。

“全年处置问题线索数28件,初步核实20件,转立案6件……”汇报人展示过去一年执纪审查方面的成绩。

“为什么你们发现问题线索数和初核数比上年增加了,但立案数却减少了?”台下抛出如是问题。

“因为大部分问题牵涉的金额较小,没有达到立案标准。”汇报人解释道。

“是否进行其他处理?该批评的就要批评,该谈话函询的就要谈话函询,该诫勉的就要诫勉!”台下穷追不舍。

“有的,我们都做了相应处理。”在这一问一答间,会场充满了紧张的氛围。直到回到台下的座位上时,这名汇报人才松了口气。

述责述廉持续了四个半小时,气氛始终紧张,让人不敢有片刻松懈。

“总体来看,大家的责任心增强了,履职能力提高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大了,压力传导作用显现了,但还存在履职不够平衡、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最后一名述责述廉对象汇报结束后,“主考官”刘学新对“考试情况”作了总结,并要求各纪检组长强化“探头”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担当作为,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用好问责利器,进一步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本报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涂志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