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西安“顶格处理”变异“四风”问题
时间:2018-02-02 11:5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尚永利)“市工商局碑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富春,先后3次借赴外地参加会议期间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原书记王升荣在任职期间,用公款办理饭店储值卡供个人消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陕西省西安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巡察发现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7年以来,西安市通过强化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等,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纠治力度。去年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8件、同比增长193.5%,党纪政纪处分509人、同比增长161%。

  “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律‘顶格’处理。对问题单位督办力度要更强、问责措施要更严。”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说。

  “假借奖金、加班费、补助费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报销差旅费、超标乘坐交通工具、超标接待等问题易发多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现象改头换面,禁而不绝。”这是去年底西安市委第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地震局、市文广新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时发现的“四风”问题新动向。

  盯紧“四风”共性和隐性问题,西安市委督促被巡察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发现的“四风”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度。

  “市级领导干部要首先带头自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把‘严紧硬’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

  抓“关键少数”,从我做起,西安市先后出台《进一步纠正“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将纠正“四风”工作落细落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造追赶超越‘铁军’,补齐干部作风短板”专题教育活动,一步步地把纠治“四风”引向深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