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交通部非营运车辆开展城际拼车按非法营运查处
时间:2018-01-31 16:56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春运期间有人选择拼车回家过年,如何看这种新业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城际拼车,但是城际拼车一定要使用合规的营运车辆。

刘小明表示,鼓励并规范顺风车、营运车辆城际拼车等新业态新模式参与春运,充分利用社会运力资源,提高运输能力。城际拼车一定要使用合规的营运车辆,这是确保旅客安全、春运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底线。对于组织私人小客车等非营运车辆开展城际拼车业务的企业和个人,将按照非法营运予以严肃查处。交通运输部鼓励的是真正的拼车出行,而不是拼车的非法营运。

“所以要提示大家,对于一些私人小客车在返乡探亲的途中,顺路搭载其他乘客的这种拼车行为,交通运输部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支持,但要提示有关参与方要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至少要有口头的约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刘小明指出。(中新经纬APP)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