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安徽10万余名人民调解员4年调解纠纷近200万件
时间:2017-12-06 10:17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所有乡镇(街道)、村(居)均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村民小组(社区)均设立了调解小组。自2013年以来,该省10万余名人民调解员,排查化解195.5万余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98.8%。

  安徽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桂勇介绍说,安徽省已形成乡镇(街道)调委会——村(居)调委会——村民小组(社区)调解小组的调解网络,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城镇乡村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

  “最近我们开展了专项活动,努力化解难点、热点矛盾纠纷。”桂勇告诉记者,今年1至10月份全省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案件超46万件,排查预防矛盾纠纷3160次,其中防止民间纠纷引起自杀、“民转刑”、群体性上访和械斗3160件、26086人次。

  此外,根据矛盾纠纷新特点和新形势,安徽省创新人民调解组织,推进医患纠纷、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拓展和延伸了人民调解工作领域。目前,该省已建立医患纠纷、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各类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1135个,人民调解员8189名,调解行业、专业领域矛盾纠纷18万余件,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成为安徽省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