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杭州开通普法地铁专列
时间:2017-12-04 11:1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陈晓波)12月3日下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浙江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杭州地铁集团、杭州市司法局、杭州市普法办等单位,在杭州地铁2号线开通了普法地铁专列。

  记者看到,普法地铁专列外观靓丽夺目,充满了宪法法律元素,一身“中国红”的车厢外标有“开往国家宪法日的地铁”的醒目大字,车门上配有呆萌可爱的普法卡通形象“晓法”和“阿普”。专列吸引了乘客的目光,不少人掏出手机驻足拍照。

  据介绍,专列各个车厢富有法治元素,包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民法总则主题车厢,还包括了公共法律服务和“浙江惠企便民二十条”等司法行政主题车厢。

  在宪法主题车厢,主要展示了宪法精神及宪法发展历程。车厢顶部,以画卷的形式描绘时间轴,展示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车厢两侧区域详细解读宪法内容;车厢中还穿插着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宣传海报、“我与宪法在17”网络学法活动海报、“宪法伴你一生”等宣传漫画。

  民法总则主题车厢则以多幅色彩明快、寓意深刻的原创漫画解读民法总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民法总则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

  浙江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是流动的社会,是城市文化传播的新载体,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希望通过开通普法地铁专列,推动群众更好地学法、用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