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我国2020年将全面使用乙醇汽油加油居然还更贵了
时间:2017-10-20 09:02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提及当下广为关注的汽车内容热点,一则“我国将在2020年全面普及乙醇汽油”的新闻肯定是其中之一,这条消息虽然没有之前一度疯传的“203几几年,世界多个国家将全面禁售燃油车”那么轰动,不过这条消息对我们的影响可要远大于这个噱头大于实际的热点话题。

 

首先,抛开大多数国家起草的法案通没通过不说,就算他们都通过了也只是“建议书”,也就是没有任何法律效力,有法律效力的英国也要比大家都晚十年,放到了2040年,而且人家要在2030年将电能“全面清洁化”完全不用火电。对比一下大力推广新能源,而自己电能的百分之95都依靠火力发电的我们可靠谱多了。估计也是我们意识到了想真正环保的发展新能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所以这个我们并不陌生的过渡产品“乙醇汽油”又被我们想起来了,不过这次的推广力度可要比从前大得多,这对我们百姓来说是好事吗?下面大师来讲一讲。

 

我国开始使用乙醇汽油其实已经有很多年了,早在2001年我国就已经开始大力推广乙醇汽油的使用和普及,不过并没有实行全国普及的方式,目前全国范围内有9个省份为乙醇汽油的主要使用省份,其中又有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广西采用全面代替纯汽油的方式强制推广。为什么需要强制推广?因为乙醇使用效果并不理想,在实行半封闭式策略的城市(及提供乙醇汽油又提供纯汽油),车主们宁愿多花钱加纯汽油也不加乙醇汽油,这样就导致了除强制推行地区以外,我们几乎加不到乙醇汽油。那么,如此被消费者“讨厌”的乙醇汽油为什么还要再次大力推广,这样“强迫”我们真的好吗?

 

为什么推广乙醇汽油?

 

道理很简单,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传统燃油显然不符合这个标准,而相对更清洁,更环保的乙醇汽油自然而然的便更受政府喜欢,与新能源车道理一样,只要是环保的,就要推广,不环保的,就要淘汰。

为什么消费者不买账?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乙醇汽油的品质不如纯汽油,不过这只是原因之一,而大师我认为这也不是最核心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还“不够便宜”。

 

虽然乙醇汽油相对纯汽油来说要便宜一些,不过大家都知道,乙醇汽油没有纯汽油“耐烧”,使用乙醇汽油后油耗会更高,并且还有动力变弱,发动机易被腐蚀等缺点。而它最大的优点“环保”与“抗爆性”对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真正有好处的便宜却也没有与它众多的缺点持平,这才是它没有销路的核心原因。

虽然2020年后将大力推广,但乙醇汽油一定不是唯一燃料

 

简单点儿来说,如果乙醇汽油1L便宜一块钱,肯定会成为加油站的热门。但如今强制推广乙醇汽油的地区,其乙醇汽油与其他地区的纯汽油售价上几乎没有差别,如果全过范围内再次推广乙醇汽油,想必乙醇汽油的售价是肯定要下调的,如果乙醇汽油、纯汽油同时销售供我们选择,这对我们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大师总结:

使用乙醇燃料肯定是出于环保方面的考量,这点也是可以支持的。但是消费者们所关心的就是钱,如果要让自己处于情怀而为环保买单,我相信这个决定即使是信念最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也会三思,因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钱就是生活的缩影。相信上头那些大人物也明白,只有真正出台一些实惠的举措,在价格上有实在的优惠,并且配合上完善的宣传打消人们的顾虑,才能更好的推动乙醇汽油的普及。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