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江西省南昌县聚焦民生诉求整治微腐败
时间:2017-10-12 09:4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江西省南昌县:聚焦民生诉求整治“微腐败”

“南新乡东邺村党支部原书记李红桃等人套取扶贫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向塘镇高田村党总支原书记毛绍平利用职务便利骗取项目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县纪委通报曝光了一批基层“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这是该县纪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304起,党纪政纪处分50人,组织处理288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公开通报典型问题27起。

找准问题,整治才不会走偏。南昌县坚持精准发力,以民生诉求为重点,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以及省市县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出新农村建设、“三资”管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20个突出问题作为集中整治内容。

在整治前期,该县通过张贴“一图读懂”海报、集中整治通告,设立举报信箱,开通监督热线、南昌县“智慧纪检”平台举报窗口等多种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对群众反映的“微腐败”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在整治过程中,该县坚持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又对失职失责的有关人员进行“一案双查”,切实强化了警示震慑作用。(罗人荣 李璇)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