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出台
时间:2017-03-22 1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石家庄3月22日电 (记者 陈林)记者22日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3周年之际,《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已分别经三地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开始施行。
  据了解,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立法工作协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法制保障,根据《关于加强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的若干意见》规定,制定这一《办法》。
  《办法》规定,京津冀三方应当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核心,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选择关联度高的重要立法项目进行协同。
  《办法》规定,京津冀三方在拟定五年立法规划或者年度立法计划时,应当将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的立法项目优先安排,并且分别提出需要三方协同的立法建议项目。三方应当相互通报立法规划或者计划内容。
  据介绍,自2014年启动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以来,京津冀三方通过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的若干意见》,并在一些法规的制定上取得了协同立法的实质性进展,对三地的立法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了在具体协同方式上实现新的突破,推动京津冀协同立法再上新台阶,由河北省人大牵头起草了《办法(草案)》,经2月14日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原则通过。经三方商定,该《办法(草案)》分别提交各自的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经主任会议批准后施行。(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