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丽江出台古城景区整改方案 8月底完成整改
时间:2017-03-14 1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昆明3月13日电(缪超)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问题,云南丽江市近日发布丽江古城5A级景区整改工作方案(下称“整改方案”),要求务必在今年8月25日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去年,国家旅游局查处了一批不合格旅游景区,60家景区被摘帽(5A级有3家、4A级有57家),55家景区被警告。今年2月,国家旅游局通报,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限期6个月整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针对通报问题,丽江发布丽江古城5A级景区整改工作方案,提出将分宣传发动、整改提升、自查巩固、复核迎检四个阶段,彻底整改通报问题。并成立以丽江市市长郑艺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整改方案提出,对零负团费、强迫购物、辱骂游客、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严厉整治拉客、揽客、尾随兜售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等行为;加强旅游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管理,整个古城景区明码标价全覆盖;严格执行旅游购物“一店一票”制。
  积极化解游客旅游、食宿、消费等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加强景区经营户、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经营户、从业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善待每位游客,维护古城形象。
  发挥旅游综合监管履职监督办公室职能作用,对游客投诉受理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建立“黑名单”和“红名单”,对丽江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公民违法违规经营列入“黑榜”,对诚信经营与文明好客的上“红榜”,重点对丽江古城的客栈、餐厅、酒吧、商店等经营户进行分类管理,开展综合评定,每2个月公示一次,奖优罚劣。
  记者注意到,针对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整改方案要求严厉打击景区内的“两抢一盗”、扒窃、诈骗、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侵犯游客及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对丽江古城景区存在揽客、拉客、“酒托”、“药托”、打架斗殴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游客多次投诉的酒吧、餐厅等勒令停业整顿。
  此外,整改工作还涉及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问题,要求务必在今年8月25日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