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广东:按摩服务场所不得安装门锁阻碍检查
时间:2015-02-28 09: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方日报讯 省政府网站2月27日发布《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提出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的桑拿洗浴、水疗休闲、保健推拿、足部护理等提供按摩服务的经营场所,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等形式的房中房,并且房门应当部分使用透明材质,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执法人员检查的装置。该规定将自2015年4月1日起施行。盲人医疗按摩、医疗保健活动,不适用本规定。

    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等房中房

    去年7月,省法制办在官网上公布了《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一时间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正式发布的《规定》全文分为总则、治安防范、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等五章。《规定》提出,按摩服务场所应当符合下列治安要求: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按摩房内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等形式的房中房;不得设置阻碍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屏风、隔扇、板壁等隔断物。按摩房的房门应当部分使用透明材质,确保能够由外而内观察室内按摩区域整体情况。按摩房照明灯的亮度应当能够清晰辨明房内整体情况;按摩房内不得设置可调试亮度的照明灯。按摩房的房门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执法人员检查的装置。按摩服务场所不得设置用于逃避、阻碍日常检查的信号灯、响铃等遥控装置及设施。

    按摩服务场所及其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不得有下列行为:卖淫、嫖娼、赌博、吸毒和传播淫秽物品,进行淫秽色情表演、提供色情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为进入场所的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提供条件;安排按摩人员离开本场所进行按摩服务;在按摩期间熄灯,遮挡房门的透明部分。

    公共区域:应安装闭路电视监控

    按照《规定》要求,按摩服务场所应当在停车场、营业大厅出入口、消防安全疏散出入口、营业区域通道、收款台前等公共区域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按摩服务场所应当将闭路电视监控录像资料留存30日以上,不得删改、复制或者挪作他用。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应当符合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相关国家或者行业标准要求。

    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摩服务场所继续营业的,应当及时登记在此期间在场所内消费的人员的身份信息并即时报送公安机关。按摩服务场所应当建立从业人员名簿,对参与经营活动的管理人员、服务员、按摩技师、保安人员和在按摩服务场所工作的其他人员统一建档管理。

    相关

    东莞去年破涉黄刑事案400多宗

    虎门新世界酒店涉黄案大股东被判刑13年

    2月27日至3月3日,东莞市公安局在东莞市图书馆举办“六大专项”及“两抢一盗”打击整治行动成果展。成果展首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等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和市民共2000多人参观了成果展。2014年,东莞共破获涉黄刑事案件400多宗,同比上升333%,刑事拘留1000多人。

    在东莞市图书馆举办“六大专项”及“两抢一盗”打击整治行动成果展中,东莞警方首次公布了虎门新世界酒店涉黄案的处理结果。其中,大股东郑某犯组织卖淫罪被判刑13年,并处罚金150万元;另外两名股东分别被判刑11年及7年。此案保护伞、涉案辖区派出所所长张某贤犯受贿罪被判刑1年10个月。

    在2014年年初央视曝光的东莞多家涉黄酒店名单中,虎门镇新世界酒店名列其中。同年2月9日当天,执法人员即对新世界酒店五至十三楼旅业共188间客房实施查封,并将该酒店主要股东郑某带回派出所审查,警方还对该酒店二至四楼卡拉OK责令停业整顿。

    除了上述三名股东之外,此案的经营者—康乐部总监钟某犯组织卖淫罪判刑11年,酒店财务主管王某犯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刑3年;另外,此案的组织者—财务部、楼面部、业务部及技师部等相关人员16人分别被判刑1至5年不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