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新华网评:雨还在下,别放过一点点异样
时间:2020-07-31 20: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汛期安全绷紧这根弦儿”系列网评之四:

    备豫不虞,未雨绸缪。随着北方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国多地进入迎战状态。面对紧急汛情,应当加强监测预警、防汛演练,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及时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和漏洞,把工作真正做细做实。

    前不久,湖北恩施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因为连下大雨发生山体滑坡,所幸没有一人伤亡。原来地质灾害监测员在监测时看到一条裂缝并拍照发出预警,工作人员收到预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在预判滑坡可能性较大后,果断组织村民撤离。这起事件说明了监测预警对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性。要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巡察发现险情时及时上报,有序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抢险队伍和物资集结到位,尽快进行险情处置;清除行洪障碍,修复加固堤防,尽量降低财产损失;对辖区居民快速转移,营救溺水人员、被困人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雨还在下,别放过一点点异样。防洪防汛关系到生命安全,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前头。加强汛情监测,做好应急演练,增强防汛防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才能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