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北京:端午假期正值疫情关键时期
时间:2020-06-25 17: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杜燕) 2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指出,端午假期正值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北京必须保持战时状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做到放松心情,不放松防护,巩固和不断拓展14天来得来的首都防控成果。

    徐和建介绍,6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24日24时,北京市自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徐和建表示,救治患者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救治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专家会诊,精心护理,注重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绝不放弃救治任何一名患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徐和建强调,精准锁定锁死病毒发生地和传播链,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病毒可能的传播点,尽一切努力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坚决打赢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核酸检测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最科学的手段之一,也是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徐和建称,北京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之人;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病例及关联分析,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此外,广大市民朋友要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绝不养痈遗患。

    6月25日是端午节,徐和建表示,今年端午节一些线下传统活动无法举办,但这并不会影响节日的氛围,反而让人们更深刻地体会到祈愿、和顺、平安的节日内涵。

    徐和建指出,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北京市相关防疫要求和倡议,做到非必要不出京,坚持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等健康行为,通过个人防护的努力,守望相助的温暖,共克时艰的行动,更加彰显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与价值,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端午假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