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中央明确:康复治疗费用全免!
时间:2020-06-13 20:0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伴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稳定,我国进入“后疫情时代”,6月11日晚,中央继续向武汉等地派出联络组,就患者的康复和有关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等问题继续进行指导。

    中央联络组童朝晖、陆林两位专家接受《新闻一加一》节目采访时,明确表示湖北患者康复费用也不需患者承担,同时还就创伤后心理障碍、医务人员心理疏导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已经在武汉、东北之间奔波多月的童朝晖还表示:什么时候干好,什么时候再回家。

    中央联络组:湖北患者康复费用不需患者承担

    就患者和很多人关心的患者后期康复费用的问题,中央联络组明确表示:湖北患者康复费用不需患者承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康复患者在后续的康复过程中可能有一些经济上的问题,要进行精准的核算。对于花费问题,要政府主导,社会力量支持,让我们康复的患者没有后顾之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建立湖北省信息平台,对所有患者进行重新评估

    中央联络组不仅明确免去湖北患者康复费用,还在着力建立湖北省信息平台,并对所有患者进行重新评估,以保障后续的康复和防控工作。

    童朝晖表示,实际上我的另外一个任务,就是要把武汉以及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市所有患者信息统一收集起来,要把湖北省信息平台建起来。

    这个信息平台,是在湖北省卫健委信息中心的一个平台基础上进行优化,进行各项硬软件的升级,根据省卫健委信息中心网上患者的资料,对所有的患者进行重新评估。

    重视患者创伤后应激障碍,疏导患者心理问题

    除了关心患者病理上的康复外,中央联络组还高度重视患者创伤后应激障碍问题,联络组将把心理疏导作为康复的重要工作进行部署。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北大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表示,世界历史上所有的传染病或者灾难发生之后,都有很多人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在武汉,联络组发现新冠肺炎的病人,特别是重症的病人,大部分都有创伤后心理障碍,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其实,在康复过程中,心理的问题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因为很多病人,特别是重症的病人会产生心有余悸、死里逃生、恐慌的感觉,或者甚至有焦虑抑郁的表现,这都是比较常见的。

    联络组专家陆林:医护人员的心理问题也需重视

    除了普通患者的心理问题外,中央联络组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问题同样重视。

    陆林表示,医务人员在一线,一个是工作的压力,一个是被感染的风险,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在西方国家,比如在美国、欧洲、意大利、德国、英国,都有医务人员出现极端事件,比如自杀。我们国家相对来说做得好一点,但是焦虑、抑郁、失眠,或者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医务人员当中还是比较常见。

    童朝晖:何时干好,何时回家

    在武汉、东北之间转战数月的专家童朝晖,在被问及何时可以回家时,他表示:何时干好,何时回家。

    “什么时候回家,还是要听联络组的,我自己决定不了,联络组说你就好好加快干,干完了就可以早点走,所以我现在就是好好把工作先干好,把一些具体的事项安排下去。什么时候干好,什么时候回家。”童朝晖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