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京冀携手执法 治理交界污染源
时间:2020-05-16 17: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5月16日电(刘海军)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省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涿州分局,近日联合开展本年度第一次执法。执法人员就交界处的五侯大坑污水等污染问题进行检查。

    在污水坑,可以看到坑内水体有些泛红,阵阵恶臭飘出,水面上还有成片成片的白色垃圾漂浮摆动。据了解,该地块原有一处砖厂,持续多年的挖土烧砖形成了大坑,砖厂在2015年前后因为产业转型关闭后,大坑逐渐因为雨水聚集变成了水坑。而这水坑又恰巧处于京冀交界处。

    两地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现场办公并形成初步方案。北京市房山区将在坑边建立每天可处理800吨污水的临时处理设施,将污水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就近的牤牛河,之后将大坑填平,通过植树造林建设生态公园,为两地居民提供休憩场所。河北省涿州市将严查水坑附近的石材加工厂、砂石厂等企业的环保资质,杜绝污水直排、扬尘污染等现象发生,在交界地带营造良好的水环境和大气环境。

两地执法人员在交界处的五侯大坑污水处进行现场办公并形成初步方案。 刘海军 摄

    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王开成介绍,房山和涿州已于去年建立了信息共享、数据共享的联合执法机制,每半年进行一次联合执法,如遇突发事件,则第一时间进行联合执法。

    两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交界地区工业源、生活源等重点环境污染源,加大加密联合执法检查频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手段严厉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并加大宣传曝光力度,提高环境执法效能,严防污染反弹。

    据了解,联合执法旨在全面推进京冀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在2019年房山区与保定市签署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机制》、《跨省(市)界河流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基础上,房山区、涿州市、涞水县制定了《2020年房涞涿三地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了三地环境保护联动工作内容。(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