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武汉:科学精准救治重症患者
时间:2020-04-04 15: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现在,武汉还有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340余例,医护人员继续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

    今天(4月3日),一位特殊的重症患者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管的重症病区治愈出院。她是一名怀孕29周的孕妇,此前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合并乙肝病毒感染,病情危急。北医三院医疗队收治后,迅速汇集前后方多家医院感染科、产科等专家会诊。在保肝、抗病毒等治疗下,孕妇和胎儿都转危为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目前仍有重症与危重症患者69名,80%的重症患者合并严重基础性疾病。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两支医疗队与本院医护联手救治,建立了多学科会诊制度,采取“一人一案”,每天进行病例讨论,制定、调整诊疗方案。

    目前在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绝大多数都有多个器官功能的损害,为此,医护人员进一步加强生命支持和多器官的功能支持,加强病情的监测和护理。在武汉市肺科医院,这位68岁的女性患者从3月6日起使用人工膜肺进行生命支持,经过精心治疗、护理,近期成功脱离了人工膜肺设备。

    截止到目前,在武汉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比例已经从14%提高到了88%。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