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西藏蔬菜技术骨干走进田间提升基层蔬菜产能
时间:2020-03-21 12:2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拉萨3月20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2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以下简称:蔬菜研究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该研究所技术骨干发挥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西藏蔬菜主产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对蔬菜生产影响,纷纷走进田间传授技术提升基层蔬菜产能。

    据悉,为指导当地菜农抢农时、抓生产、保供给,蔬菜研究所组织在藏蔬菜种植技术专家,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抓好蔬菜生产等问题进行商讨,并成立蔬菜产能提升技术服务工作组和由数名科技骨干组成的3组技术服务小组,分赴拉萨、林芝、日喀则等市蔬菜主产区,开展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我们技术服务组针对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孜县、白朗县、谢通门县8个服务点开展相关技术服务工作。”蔬菜研究所技术推广站副研究员强巴卓嘎说,此次技术服务工作主要对已种植的蔬菜,从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针对目前闲置的大棚,指导民众种植一些生长期短的叶菜类蔬菜,提高蔬菜大棚利用率。此外,对目前已经种植茄果类蔬菜的温室,指导企业和菜农适时进行间作和后期套种叶类蔬菜,提高蔬菜设施土地使用效率。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召开蔬菜能力提升工作相关会。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供图 摄

    “技术指导不是走过场,重在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蔬菜研究所副所长丰明介绍,为了保障本次技术服务工作,发挥作用,见到实效,该蔬菜所紧急编印了番茄、平菇、芹菜等栽培技术及蔬菜间作套种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14种藏汉双语技术手册40000余册,累计发放5000余册,在做好现场指导的同时,及时将技术手册免费发放到菜农手中,进一步巩固指导和培训效果。

    丰明称,由于受疫情影响,当地大量蔬菜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无法按时运送到菜农手中,蔬菜研究所紧急筹措各类蔬菜种子5000余袋,逐一发放到菜农手中,解决了广大菜农无种子育苗的困境。同时,针对目前劳动力短缺等问题,统筹协调项目资金,为蔬菜种植户雇佣劳动力提供部分费用支持。技术人员将通过微信群平台互动等方式,随时提供在线技术服务。

    截至目前,蔬菜研究所服务小组累计完成西藏15个市县40余个乡镇的千余栋温室的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工作,辐射蔬菜种植面积达15000余亩,培训菜农和企业技术员1000余人次,签订劳动力雇佣协议10余份,为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能力提升提供了有效科技支撑和“后勤”保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