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山东警方累计发放通行证26868张
时间:2020-02-04 20: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型肺炎)山东警方累计发放通行证26868张 确保急需物资车辆运输安全畅通

    中新网济南2月4日电 (梁犇 刘贵增)山东省公安厅2月4日对外通报称,该省警方对防控疫情及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开辟专门的绿色免检通道,优先保障道路通行。截至目前,该省已累计发放通行证26868张,其中生活物资类14096张,应急物资类6066张,应急处置类6733张,确保相关急需物资车辆运输安全畅通。

    据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介绍,为维护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秩序,该厅出台《关于依法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伤害医务人员、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编造虚假疫情等八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自1月27日零时起,山东省44处环鲁环京公安检查站、690处市县公安检查站点同步启动最高等级查控勤务。”丁冠勇说,自开展高等级防控勤务以来,该省警方共检查车辆72万余辆、人员173万人次,查控劝返车辆9000余辆、随车人员1.9万余人。

山东警方共检查车辆72万余辆、人员173万人次,查控劝返车辆9000余辆、随车人员1.9万余人。

    同时,警方全面压减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取消131项752场次大型活动,并最大限度地引导取消群众自发组织的大型群体性宴席、集会等活动,尽量减少人员群体聚集。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全面开展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和跟踪随访工作,会同相关部门逐一开展随访登记,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实际情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截至目前,该省公安机关日均出动警力近5万人次,累计摸排随访67.1万人次。“努力做到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防控无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疾控部门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争取时间。”丁冠勇说。

    为满足企业民众服务需求,山东省公安厅2月2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公安机关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公安窗口的服务工作作出部署。丁冠勇介绍称,通知指出,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证照等服务事项时,能网上办的,原则上不到现场办;可办可不办的,尽量不在疫情期间办。倡导群众申办相关事项,可通过民生警务平台、交管12123等网上渠道和公安服务网点自助设备申办;也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实行错时办理。对于应急事项,可申请特事特办;证照期满及定期审验业务的,可申请延期办理。

    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表示,山东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战时的状态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统一工作步调,切实形成防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