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除夕夜“守护者”:他们用坚守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0-01-24 23: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春走基层)除夕夜“守护者”:他们用坚守照亮回家路

    中新网银川1月24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清晨,一抹朝霞在天边渐渐晕染开来,银川慢慢苏醒,崭新的一天开始了。1月24日,中国农历新年大年三十早上,一群“守护者”准时上岗,这个除夕夜,他们将用岗位上的坚守为每一位市民照亮回家路。

    除夕夜,坚守在指挥室的银川交警。 供图 摄

除夕当天,交警现场执法。 供图 摄

    “今早出门时,偶遇的摊贩笑着说为年三十坚守岗位的交警点赞,我的内心十分温暖。”从警2年的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交警一大队的民警王鑫回忆起早上那一幕时面带微笑,“这是我第一次在除夕夜执勤,有点想家也放不下刚出生4个月的孩子,但作为一名交警,维护除夕夜的道路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银川市西夏区交警一大队所管辖的辖区内包含多个商圈及市场,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这其中也包含着中国夜市的“网红地”怀远夜市。怀远夜市因地处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而得名,也因依托众多大学,吸引年轻人聚餐、购物,而繁华出名。近年来,随着央视、湖南卫视等知名媒体的报道,这里也成为了国内外游客的打卡地。

    “春节期间怀远夜市的人流量会有所减少,但我们依旧不会放松警惕,这里依然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银川市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大队长黄晓晨介绍道,“除夕夜一般都是剐蹭的警情较多,针对不同警情我们也会根据现场情况进行酌情处理,以保证道路畅通为主要任务,尽量避免开出罚单,让大家开开心心过除夕,平平安安回家去。”

    对于从警已24年的黄晓晨来说,今年又是一个“岗位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宁夏于1月22日18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银川市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警已取消休假,时刻待命。“很多同志都是刚回到家见了父母一面,就立马返回了队里。目前,我们大队分配有两个防疫检查点,4名执勤同志已全部到位。”黄晓晨说。

    记者采访期间,黄晓晨抽空安排了队里的年夜饭。“大家都说交警的年夜饭伴着辛酸的汗水,但对于除夕夜仍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来说,这顿简单的饭菜或许心酸,却守护着万家灯火,照亮着回家的路。”(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