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杭州1元起拍的学区房近610万元成交
时间:2019-09-19 15:2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超10万人次围观!昨天晚上7点04分24秒,1元起拍的杭州学军小学学区房经过28个小时142次延时竞价,最终以6095001元成交!这个价格比原先房东挂在某中介的挂牌价640万足足低了30万。

  前天下午3点,杭州马塍路32号2幢302室,在阿里拍卖平台正式开拍。原本拍卖周期为一天,但临近结束时间,因为出价激烈,系统自动延时。

  这套房子1995年建造,80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卫。距离学军小学,步行大约10多分钟。

  经过142次延时竞价


最终以近610万成交

  刚开拍时,16人交纳20万元保证金报名。加价幅度5000元,开拍1小时左右,当前价定格在20万。之后,出价节奏放缓,但围观人数持续攀升。

  和以往比较火的网拍房相似,竞价过程一般前面很平淡,快结束时异常激烈,以致延时。昨天下午临近3点,这套房的竞拍者已增至40人,且出价频繁。

  按照拍卖规则,延时周期为5分钟。也就是说,每最后5分钟内,只要有人出价,就会自动延时。延时2个小时后,42名竞拍者中,只剩3名竞拍者还在执着竞价。焦灼的气氛,引来网上超过10万人次围观。

  最终价格跳至609.5万元时,5分钟内无人再出价,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拍,不设保留价。“如果竞拍者悔拍,要没收之前缴纳的20万保证金。如果房东悔拍,那么会按照之前约定的违约金处置。”阿里拍卖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

  房子委托方表示


房东接受这个价格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杭州新房价格平稳,二手房微跌。

  在目前二手房市场渐凉的情况下,本次竞拍的价格走势,惹人关注。

  事实上,1元起拍的这套房子,在我爱我家等二手中介挂牌过,一直未成交,系统显示之前的挂价在640万元左右。

  “学军小学学区房三四十方小户型是‘硬通货’,但总价太高,交易周期就比较长。记得最近一次成交是去年,一套马塍路同户型80平方米的2楼房源,实际成交价不算税费在540万左右。”我爱我家文三路店的王店长说,610万的网拍成交价,应该就是目前市场能成交的价格,但比房东640万的挂价低了不少。他认为,这是房东之前的心理预期过高。

  不过,对于这个成交价,房子委托方、浙江省直房产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我们之前没有对房屋成交价进行预估,房东应该是接受这个价格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平台,我们和房东就接受平台的交易结果。”

  个人首次在阿里拍卖平台卖房


中介服务费变成了佣金

  和司法拍卖不同,这是二手房交易的一种新尝试。据刘先生介绍,这是个人房东首次委托省直房产公司卖房。竞拍成交后,交易程序和普通二手房一致。只不过中介服务费变成了1.8%的佣金(含平台服务费)。这套房子的佣金按照成交价来算近11万元,约定由买方承担。也就是这套学区房总价在620万元左右,折算每平方米单价在77500元左右。

  阿里拍卖平台一位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个人首次在阿里拍卖平台卖房子。根据以往单位委托的网拍房情况看,“网络拍卖处置快,信息展示充分,参与方式充分,拍卖过程充分,所以成交率和溢价率较高。”

  @137:学区房还是香饽饽,佣金不便宜啊。

  @阳光雨露:形式算是创新,但昂贵的学区房有几人买得起?

  @608:为了孩子,花多少钱拍,也值得!

  @面包:拍卖就是容易冲动啊,而且这种买家也不是经常参加拍卖会的,没经验。

  @狮子:拍的人肯定没住过这种老小区,花这么多钱,买个学区老破大,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