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抓获两名在逃人员
时间:2019-06-08 13: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外逃的日子真不好过,老是躲来躲去,可以说是心力交瘁,惶惶不可终日。”宋宪勇日前在被押解回呼和浩特的路上对专案组工作人员说,“十几年的颠沛流离让我明白了潜逃的路是走不通的,不管逃多久,逃到哪里,最终还是要回来的。”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6月7日通报称,半个月前,在逃人员宋宪勇在河北省唐山市被成功抓获,仅仅20分钟后,另一名在逃人员何晓东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市落入法网。这是2019年4月23日启动“天网2019”追逃专项行动以来,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在追逃工作上取得的又一战果。

  2002年,原中国人寿保险内蒙古分公司业务员宋宪勇为了满足个人私欲,贪污保险业务款被立案侦查;1997年,原中国电子进出口内蒙古分公司业务员何晓东面对公司价值不菲的财物选择了侵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害怕被绳之以法,曾经的“白领”宋宪勇辗转多地,靠跑货运维持生计;而已是知天命的何晓东,直到被抓时仍与母亲住在一起惨淡度日。

  “此次追逃工作难度较大,因为在逃人员宋宪勇、何晓东在案发后隐姓埋名,有意规避身份信息的使用,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专案组负责人说,“针对二人涉案时间跨度长,基础信息少,侦查难度大等问题,专案组一边对案卷进行多次梳理,了解二人的成长经历和性格特点并展开走访排查,一边采取‘体制保障、技术引领’的追逃工作新模式,最终借助大数据精准锁定二人行踪,并成功抓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