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津台同“粽”迎端午 共续两岸妈祖缘
时间:2019-06-08 13: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同“粽”迎端午,共续两岸妈祖缘。正值端午佳节,“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正在台湾持续进行。

  天津妈祖汇亲团一行60余人于6月2日抵台,先后前往大甲镇澜宫、台中万和宫、鹿港天后宫、麦寮拱范宫、嘉义顶埔震安宫,嘉义新港奉天宫进行两岸妈祖汇亲。

  6日下午,汇亲团抵达第七站——云林北港朝天宫。 汇亲车队驶入朝天宫庙区大桥,沿路民众热情高涨。伴随着鞭炮声,现场舞龙开道,“金声顺”“龙凤狮”“弥勒团”“庄仪团”“将军”随行护驾……载着天津妈祖的超豪华宝錾花车来到朝天宫。

  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锝与理监事等人亲自迎接五位妈祖进驻朝天宫。随后的进香仪式上,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长奎代表主祭,在场全体人士向两岸的妈祖娘娘行敬礼。

  蔡长奎表示,两岸同胞同宗同祖,同根同源。共祈妈祖,是希望护佑我们两岸的中华儿女能四海同心,也希望两岸同胞的缘分更加深笃,情分更趋稳固。

  当天下午,天津汇亲团中“风筝魏”传承人魏国秋为端午节的到来准备一份大礼。两岸宫庙人士与信众欢聚一堂,在朝天宫附近的广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风筝放飞活动。象征着“龙的传人”、长达50米的巨龙风筝翱翔在天空。“风筝魏”的精工巧思引得在场民众一阵赞叹欢呼。

  据魏国秋介绍,这只龙形风筝由70节组成,历时三个月才制作完成。

  “津味庙会”于6月7日早上在北港朝天宫广场热闹登场。“津味庙会” 集萃了天津中华老字号、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15余个项目,包括泥人张、风筝魏、乐器张、蔡氏贡掸、联升斋刺绣、捏面人、空竹、茶汤、书法、蛋雕、动偶钟、鼻烟壶等。现场还有天津时调、京剧等传统艺术表演,每一项都浓缩了天津文化的鲜明特色,展示了老天津独特的文化韵味。

  一叶粽香,处处端阳。现场,两岸同胞还一起包粽子、享美食。来自天津的非遗民俗老师向台湾民众讲述了粽子的由来以及天津粽子的特色。

  北港朝天宫负责人表示,端午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传统节日。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文化和割不断的血脉亲情。

  据介绍, “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于6月1日在天津天后宫启动,此次是天津天后宫五位妈祖首次一起赴台,期间前往台北、台中、云林、嘉义、高雄等地汇亲,活动将于6月10日结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