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中越17支队伍角逐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
时间:2019-06-06 22: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第十六届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6日在广西防城港西湾海域鸣鼓开赛。来自中国和越南的17支龙舟队伍在“海上胡志明小道”展开激烈角逐。

  防城港海上龙舟赛举办地点西湾海域是中国大西南出海的主门户,通往东盟的大通道,这里曾是中国援越秘密通道“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

  据介绍,今年的龙舟赛比赛有新的设置,将以往的12人小组队去掉,直接由22人的大组队比赛,比赛更激烈,场面更震撼,争夺更激烈。比赛采用预赛、半决赛或决赛方式进行,对获得前10名的代表队颁发相应的奖牌和奖金,其中第一名获得15000元人民币,第二名获得12000元人民币,第三名获得9000元人民币。

  防城港市国际龙舟赛与众不同的就是在海上举行,给人波澜壮阔、激情无限的感受。比赛前,众多市民和游客聚集在现场抢占最佳观赛位置。在传统的祭海仪式和龙舟点睛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枪响,17支队伍在600米海上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现场锣鼓喧天,观众欢呼鼓舞,热闹非凡。

中越17支队伍角逐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

 


越南海阳省体育训练中心龙舟队领队教练武庭权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四次带队来防城港参加龙舟赛,希望通过比赛与中国龙舟队多交流学习,切磋技能。“防城港市举办国际龙舟赛为我们提供了结识中国朋友的平台,通过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增进彼此的友谊。”武庭权说。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习俗。早在2004年,防城港市就成功举办了海上龙舟赛,至2009年进一步扩大赛事范围,邀请国外龙舟队伍参赛,先后吸引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参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多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