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中国儿童福利机构十年增长3倍多
时间:2019-05-31 20:2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民政部儿童福利司介绍了我国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儿童福利机构1217家,与2008年的不足300家相比,增长了3倍多。

  其中,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儿童福利机构544家,设有儿童部的社会福利机构673家,机构的总床位数已经超过10万张,总体上能够满足集中养育孤儿的基本需求。

  与此同时,全国共有孤儿29.8万人,其中社会散居孤儿23万,占总数的77.2%,儿童福利机构内集中养育孤儿6.8万人,占22.8%。

  2018年底,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的民政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民政部单独设立儿童福利司。

  该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孤弃儿童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如制定了《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明确了儿童福利机构服务对象,扩大了服务范围,明确了服务内容、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等;民政部本级多年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4.6亿元,帮助16.3万名残疾孤儿进行了手术康复;从2019年起,中央财政补助东、中、西部的孤儿生活费标准从每人每月200元、300元、4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450元、600元,提高幅度50%。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也进一步健全。依托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动态管理,截至2018年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从2016年的902万名下降到697万名。目前,系统共录入困境儿童信息295万。

  同时,2018年全国共配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4.5万名、村(居)儿童主任62万名,基本实现全覆盖。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