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国家“三有”动物豹猫被当作家猫买卖
时间:2019-01-03 22: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3日从云南省红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红河州红河县一市民在路边买了一只“猫”,带回家后发现是一只保护野生动物,遂交给森林公安机关进行救助。

  据该市民介绍,他从外地回家的途中发现路边有人卖猫,于是花300元将猫买下带回家,“这只可爱的小家伙背面体毛为棕黄色,布满不规则的黑斑点,一动不动的躺在笼子里。”

图为获得救助的豹猫。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图为获得救助的豹猫。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回到家后,朋友告诉他这并不是普通家猫,像是一只野猫,可能是保护野生动物。随后该市民联系了红河州红河县森林公安局,并将这只猫送到了红河县森林公安局。

  经过民警确认,该猫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豹猫。豹猫已被列入《华盛顿公约》附录II物种名录,其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以鼠类、兔类、蛇类、小型鸟类、昆虫等为食。

  民警在对这只豹猫进行检查时发现,它右前肢有一道伤口,民警随即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将它圈养在单位进行照料,待它恢复健康后将放归大自然。(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